知识中子

欢迎关注
请下拉翻看🔽

片面自然主义写手
在线约稿
门牌号:2810738662

岁月间[巍澜/伪庆澜](又名《主人大了不中留》)

#巍澜/伪庆澜,算是百fo点梗的一篇吧,本来想玩火写篇纯庆澜,可惜后来怂了😂
  
#意识流写作,毫无逻辑,原文出没

#大概是大庆陪伴赵云澜成长的心路历程了,瞎编胡扯系列
   
#文笔辣鸡
  
#剧版《镇魂》,有原著设定,巍澜已经在一起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一.
  
  大庆思来想去,觉得自己还是搬到特调处去住比较好。
  
  这些天,沈巍把赵云澜照顾得很好,好到几乎胜过了过去自己陪伴他的那二十多年里为他所做的一切。
  
  好像,这一世的镇魂令主已经不需要他了......
  
  二.
  
  那年,赵云澜十岁。
  
  他带着镇魂令找到赵云澜,当正在院里子皮的赵云澜看到一只超重的黑色猫咪嘴里叼着什么神奇的东西朝自己闲步走来,而且还对着自己讲话时,小赵的表情堪称一绝,搁到现在也是表情包的热门素材。
  
  但赵云澜却并没有害怕他,反倒在接过镇魂令后,费劲儿地把他用双手起来,左右端详,问道:“养活你大概要花多少银子啊?”

  大庆不记得自己当初说了什么了,或许只是沉默。他只知道从此之后,他就再也没离开过赵云澜。
  
  三.
  
  当年赵云澜知道他可以化成人形后,每次在学校皮被叫家长便是有恃无恐了。这也导致了赵云澜从初中到高中,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他有一个张着一张娃娃脸的可爱小哥哥,这甚至让大庆同时收获了粉丝后援会。
  
  “两盘儿小鱼干儿,来不来?”
  
  “不去。”
  
  “再加半盘儿?”
  
  “三盘成交。”
  
  “妥了。明儿下午三点,还是我们班主任办公室啊!”赵云澜双手一拍,呼噜了一把大庆的毛,嘚嘚瑟瑟地走了。
  
  大庆暗地里唾弃自己的自制力,怎么就被小鱼干给诱惑了呢?你可是活了万年的见过世面的猫啊!得,等着明天去学校挨骂吧。
  
  赵云澜小时候那绝对是自然灾害一般的存在,基本上属于学校的不可抗力因素。长得帅学习好,但是痞里痞气,好在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即使四处惹事,拉帮结派,跟各种各样的人称兄道弟,到处勾搭妹子,也依旧很受欢迎,当然,老师很头疼就是了。
  
  谁知道这回儿是又伤害了哪个小姑娘还是又整蛊了哪门课的老师。
  
  喵的,这哪是个主子,这tm就是个祖宗啊!
  
  四.
  
  赵云澜十八岁上大学那会儿正准备组建特调处,赵父在一旁帮忙打点关系审批手续,大庆也是每天忙得四脚不沾地,到处给老赵物色人马,还得管着给他租房子,看地皮,天天累个够呛。
  
  “赵云澜!你能不能学会照顾自己!”看着桌子上摞着的三只泡面桶,和已经蜷缩在沙发一隅的赵云澜,他觉得自己的九条命肯定不够让他气的,估计几天就能被气死个十八回。
  
  “死猫别叨叨……快去帮我拿药来……”
  
  “疼死你算了!”
  
  “我要是死了……谁养你啊?”
  
  “请你以一个圆润的方式离开我的视线范围,谢谢合作。”
  
  “诶呦……疼死了——”
  
  “你躺下等着,我去找药啊!”
  
  次次都这样,大庆不知道恃宠而骄这个词够不够形容他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对他有多心软。
  
  五.
  
  “喂,大庆,今晚我不回去了啊,冰箱里应该还有牛奶,自个儿热热喝昂。”
  
  “……好”
  
  二十二岁的赵云澜第一次夜不归宿,那一晚大庆一宿没合眼。他知道赵云澜在酒吧瞎混,但忍住了没去找他。
  
  也该长大了。
  
  六.
  
  后来,赵云澜变成了特调处的赵处,天天周旋于各路姐夫之间,人鬼两界混得风生水起,个人感情生活却是一段一段的变奏曲。
  
  “你就不能老实点找个姑娘嫁了吗!”在赵云澜又一次失恋后,大庆看着一个人喝闷酒的他忍无可忍。
  
  “我倒想啊,有人敢娶吗?!”说着眯起一双凤眼,散着些水汽的眼睛盯着大庆,“要不你来?”
  
  “你可拉倒吧,我是良民。”
  
  “切,什么熊玩意儿……”
  
  算了,贱人自有恶人磨。
  
  大庆撞倒了赵云澜的一地啤酒罐,心里想着这句话,回了自己的猫窝。
  
  七.
  
  再后来,赵云澜遇见了沈巍。
  
  八.
  
  “宝贝儿,你真辣……”
  
  ……
  
  “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
  
   “我找了你一万年。”
  
   “我等了你一万年。”
  
  ……
  
  “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我接住了。” 
  
  “我接住了,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哪怕你有一天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好”
  
  ……
  
  九.
  
  就像公主和恶龙的故事结局是王子和骑士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一样,千山万重,川海不息,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十.
  
  “妈的,死给。”回忆完毕,大庆如是骂道,而后却抬着头看着天花板,使劲瞪着一双猫眼走出了房间。
  
  十一.
  
  “沈巍,我告诉你,好好对我们家老赵,不然我挠你啊!”
  
  沈巍笑了笑,“一言为定。”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十二.
  
  日升日落,月晦月朔,潮起潮落,雾散云聚。
  
  岁月间,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求评论,求关注,求小红心,小蓝手(* ̄3 ̄)╭♡米娜的喜欢是我码字的动力❤❤❤ 
  
P.S.这里清明,欢迎勾搭😘
  
  
  
  
  
  
  
  

评论(8)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